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 服务指南详细
分享到:
版权登记小知识:如何进行版权登记
时间:2021-07-16 11:33:35    来源: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提到版权,很多人觉得很陌生,感觉离我们的日常生活很遥远。但其实版权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每天读的书、听的歌曲,自己写的一首诗、画的一幅画都跟版权有关。

  什么是版权?

  版权即著作权,是指文学、艺术、科学作品的作者对其作品享有的权利(包括财产权、人身权)。版权是知识产权的一种类型,它是由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以及文学、音乐、戏剧、绘画、雕塑、摄影和电影摄影等方面的作品组成。

  为什么要进行版权保护登记?

  1、维护作者的合法权益,在解决著作权纠纷的过程中,可以及时、方便、快捷地举证;

  2、有利于作品的许可与转让,有利于作品的传播与变现;

  3、有利于个人自我价值的体现,是企业创新实力的表现,增强企业市场的有效竞争力;

  4、当被侵权时,可作为维权依据。

  版权登记都有哪些类型呢?

  版权登记的作品类型包括

  1、文字作品;

  2、口述作品;

  3、音乐作品;

  4、戏剧作品;

  5、舞蹈作品;

  6、杂技艺术作品;

  7、美术作品;

  8、建筑作品;

  9、摄影作品;

  10、工程设计图、产品设计图;

  11、电影作品和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

  12、模型作品;

  13、地图、示意图作品。

  版权保护的“打开方式”

  登录”江苏省作品著作权登记系统”网址:http://zzqdj.jssxwcbj.gov.cn:8088/UserServer/userpage/user-login.jsp进入网站首页,申请人或者单位进行注册账号后,即可通过平台进行作品著作权登记申请。

  版权登记申请材料有哪些?

  个人申请者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单位申请者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多久可以取得版权登记许可证?

  版权登记材料申请后,由江苏东海水晶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初审转报省局审核,申请材料齐全并填写规范的,一般在30日内通过审核,如有修改,系统自动重新计算时间。审核通过后,即可取得《作品登记证书》。

  目前作品登记实行免费登记制度,具体登陆和操作方式可联系中国东海水晶城版权工作人员:

  吴静 15251252705 郝倩倩15950778561

  监制:宋正强

  审核:周林波

  供稿:吴 静

  编辑:于婷婷

 
   


相关链接
江苏东海水晶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东海县牛山街道中华北路1号 电话:0518-87165116
苏ICP备16015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