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 制度制定详细
分享到:
诚信保证金管理办法
时间:2017-04-11 10:04:00    来源: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为增强经营者遵纪守法意识,建立诚信自律监管机制,使诚信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失信者的违法违纪行为得到应有的处罚,建立完善的市场信用体系,促进市场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根据省市关于诚信市场建设的文件精神,特制定诚信保证金管理办法。

一、经营主体方面:

未经市场同意擅自将承租的精品房或柜台转租的扣除全部诚信保证金。

二.经营秩序方面:

1、营业期间不准打牌、下棋或从事赌博和一些带有迷信色彩的活动,违反一次扣保证金20元。

2、不准在大厅内酸洗石头,污染环境,违反一次扣保证金50元。

3、不准在通道上占道经营,摆放各种杂物,违反一次扣保证金20元。

4、不准在大厅内停放各种车辆,违者每次扣保证金20元。

三、经营行为方面:

1、销售商品不得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发现一次扣保证金50元。

2、严禁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围追堵截顾客,发现一次扣保证金50元。

3、不得刁难顾客,违者扣保证金20元;不得侮辱、诽谤、漫骂、胁迫顾客,违者扣保证金50元;不得搜查、限制顾客人身自由,违者扣保证金100元。

4、不得采用不正当手段排挤和限制他人正当竞争,不做虚假广告,欺骗消费者,违者扣保证金30元。

5、认真履行合同约定,按时交纳各种规费,如有违反,除按合同条款给予处罚外,还需扣保证金50元。

6、严禁在市场内酗酒闹事,打架斗殴,发现一次扣保证金100元;殴打顾客者,每次扣保证金200元。

7应当合法经营,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对其所有品、品包装、宣传品的任何展示,应尽严格注意义务,不得违反有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并承诺承担可能因商户的行为而被指控侵犯知识产权而导致的一切费用或损失。 

四、环境卫生方面:

1、店面、摊位要清洁卫生,玻璃柜台擦洗干净,达到整洁明亮,有一项做不到,扣保证金5元。

2、不准向通道扔乱放瓜果皮、烟头、纸屑等垃圾,不准乱泼脏水在通道上,发现一次扣保证金30元。

3、不得在场内墙壁屋柱上及其他公共设施乱涂乱画、张贴广告,发现一次扣保证金10元。

4、自觉爱护场内外花草树木,不得随意损坏,违反一次扣保证金10元。

5、场内果皮箱、清洁桶等卫生设施不得随意挪动和损坏,违反一次扣保证金20元。

五、物业管理方面:

1、商户不得擅自对精品房供电线路排水管道及墙壁等进行改造违反一次扣保证金20元。

2、不得挪动消防器材,违反一次扣保证金20元。

3、属于市场的柜台货架等经营设施不得损坏,或私自搬出大厅,否则除照价赔偿外,还需扣除保证金20元。

六、服务质量方面:

1、热情解答消费者提出的各种咨询,主动介绍商品性能、质量、使用方法,做好售后服务,不得拒绝消费者提出的合理要求,违者发现一次扣除保证金5元。

2、不得误导顾客,诚信自律,优质服务。做不到的每项扣保证金5元。

3、顾客和商户因购买商品发生争议时,市场办公室经相关部门确认属商户责任后,可以先行赔付

 

本人将严格遵守租赁合同的规定和市场的各项规章制度,如有违反,自愿按本办法的规定接受处罚。

签名:

 

                                                   年    月    日

 
   


江苏东海水晶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东海县牛山街道中华北路1号 电话:0518-87165116
苏ICP备160153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