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媒体报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导
东海:江苏首个“淘宝•文化中国”东海水晶馆即将成立
更新时间:2016-03-08    信息来源:东海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点击数:

    据悉,“淘宝•文化中国”东海水晶馆即将在今年3月15日正式开馆,这也是江苏省第一个“淘宝•文化中国”特色馆。“文化中国”是阿里巴巴集团倾力打造的文化产业优质商品导购平台,旨在复兴文化产业带,重点扶持全国20个产业带,覆盖10万手工艺人,构建全球首个文化产业互联网基地。该平台由政府、协会、阿里三方共同制定入馆标准,由淘宝拍卖提供线上平台技术和流量支持,帮助政府成立线上产业馆,提供文化产业一站式解决方案。

    为推动东海水晶馆在“文化中国”顺利上线,东海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力东海水晶电商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全省文化产业名片。

    一是帮扶上线。积极推动东海县水晶行业电子商务产业联盟与“文化中国”项目团队对接,遵循“企业申请、协会推荐、部门把关”的原则,择优选取证照齐全、品牌响亮的东海水晶电商入馆,确保在“东海水晶馆”上线的商家信誉和产品质量有保障。

    二是监管规范。充分发挥网络交易监测中心系统对网络交易行为的动态跟踪与监督管理作用。对进入“东海水晶馆”的电商企业实现信息公示和网站电子标识的认领、亮标,提高“以网管网”专业水平,为“东海水晶馆”的规范发展提供良好的网络市场环境。

    三是维权联动。发挥东海县水晶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的引领示范与自律带动作用,做强“一会两站”,着力推进消费维权工作线上线下结合,通过水晶制品网络交易违法行为的集中查处,净化东海水晶网络交易环境,打造特色产业网上维权的金字招牌。

    四是品牌惠民。借助淘宝的文化产业优质商品导购平台,扶持壮大东海水晶品牌,通过“互联网+传统文化产业”,圆东海水晶手艺人的传承梦,为更多消费者提供经典、有品质保证的地方特色文化产业商品。

    (文/赵淑娟,葛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