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市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活动
“水晶大王”搬至中国东海水晶城展出
更新时间:2016-03-16    信息来源:中国东海水晶城    作者:中国东海水晶城    点击数:
  3月16日上午,中国境内出土的最大水晶体、被誉为中国地质博物馆镇馆之宝的“水晶大王”从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搬到中国东海水晶城正门展出。
640.webp (11).jpg

     “水晶大王”暂时离开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 

   2015年10月22日上午,“远嫁”北京57年的东海“水晶大王”回到“娘家”东海县,并安放在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正门。10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开幕当天,“水晶大王”向国内外嘉宾正式开放。

 

“水晶大王”来到中国东海水晶城

  东海“水晶大王”是中国目前为止最大的一块水晶宝石,高1.7米、宽1米、重3.5吨。1958年7月中旬出土于东海县房山公社柘塘大队副业队。当年被作为无价之宝送到北京献给伟大领袖毛主席。1959年10月1日在新中国成立10周年之际,“水晶大王”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发现的自然宝石在中国地质博物馆公诸于世,从此名扬中外。

640.webp (14).jpg

“水晶大王”来到中国东海水晶城

  据了解,“水晶大王”在中国东海水晶城展出将持续一段时间,随后将返回“婆家”中国地质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