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名人故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人故事
坚持梦想传承技艺兄弟水晶雕刻师——张玉成
更新时间:2016-08-05    信息来源:新华网    作者:    点击数:

    张玉成,1976年出生,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人,保定市“非遗”传承人,现为中国青年玉雕艺术家、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特聘专家。1990年,15岁的张玉成师从北京市玉器厂老工艺师,踏上从事玉雕道路,1996年开始水晶雕刻。他吸取各大家之所长,结合自己的创作经验和心得,巧妙地将不同颜色水晶有机结合,使作品呈现出形式新颖的艺术效果。近年来,张玉成的作品在全国玉石雕刻行业的评比中多次荣获中国玉石器“百花奖”和中国玉石雕刻作品“天工奖”的金奖。为更好地进行创作,2015年7月,张玉成和同样从事水晶雕刻的大哥张巨成、小弟张立成携手创立的“禄源精雕”艺术工作室入驻“全国水晶集散中心”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在水晶文化浓厚、产业完善的东海开始新的艺术征程。谈起未来的梦想,张玉成表示,他们三兄弟将和本地的一些水晶雕刻名家切磋技艺,一起研讨未来发展之路,提高我国水晶雕刻的水平,向学生传授水晶雕刻知识,将技艺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