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东海水晶特色小镇峰会在中国东海水晶城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17-09-28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9月27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东海水晶特色小镇峰会在中国东海水晶城举行,总结交流特色小镇培育建设经验和创新发展思路,扩大水晶特色小镇影响力,并为水晶特色小镇招商引资搭建对接平台。省发改委副主任朱昱,副市长尹哲强,县领导高美峰、魏岳、徐冰、张正干出席会议。

 

640.webp (11).jpg

朱昱在致辞中说
      培育创建一批特色小镇是新常态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落实“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的重要载体,对全省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今年5月,东海水晶小镇入选首批25家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是省委、省政府对近年来东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绩的充分认可,也是东海县委、县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一大举措。短短4个月的时间,东海水晶小镇的发展日新月异,一批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同时,注重挖掘水晶文化内涵,把产业发展和水晶文化有机融合,对推动东海水晶小镇建设、加快水晶产业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朱昱表示,省发改委将全力支持东海水晶小镇建设,希望东海在水晶特色小镇创建过程中紧随时代步伐,不断创新发展理念,把东海打造成世界水晶行业最具权威的地方,为全省特色小镇建设探索出新经验、创造出新路径。

20171113_163334_021.jpg

尹哲强在致辞中说
      东海水晶小镇成功入选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这为连云港市特色小镇的培育创建树立了标杆。在水晶小镇建设过程中,东海县始终注重运用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小镇规划、建设和运营,不断引入创新元素和新兴业态,打造水晶小镇创新平台,加强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深化与捷克水晶产业的经贸合作,推动东海水晶产业向高端化、国际化发展,小镇面貌日益,充分体现出创新实践对于东海水晶发展和创业富民的强大引领作用。

20171113_163334_022.jpg

高美峰说
      东海水晶特色小镇入选创建名单,给东海水晶产业带来了新机遇,开启了东海人民实现水晶梦的新篇章。为抢抓机遇,全力打造独特魅力、内涵丰富的水晶小镇,在产业发展模式上,积极融入现代产业发展元素,包括打造水晶创(双创)、水晶购(电商)、水晶通(物流)、水晶宝(金融)、水晶贸(新兴业态)、水晶云(大数据)等七大功能板块的“云巢七彩”创新平台,有力推进了东海水晶产业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省委书记李强调研东海水晶小镇时提出,要把东海打造成世界水晶行业最具权威的地方,为东海水晶特色小镇建设明确了未来发展路径,指出了富民发展方向,推动东海水晶产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小镇建设汇聚想法、凝聚力量,把东海水晶特色小镇建设成“世界水晶小镇”,实现“世界水晶在东海,世界水晶看东海”的美好愿景。

20171113_163334_023.jpg

20171113_163334_024.jpg

20171113_163334_025.jpg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特色小镇联盟秘书长冯奎,中国科学院国情研究中心博士、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产业部城镇化处处长马庆斌、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等专家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交流了特色小镇未来建设的想法和建议,为小镇建设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20171113_163334_026.jpg

20171113_163334_027.jpg

会上,东海水晶小镇与江苏广电、新华网、蜜桃之星娱乐文化、中国矿大4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东海水晶特色小镇天猫旗舰店开馆仪式。会后,进行了天猫·东海水晶旗舰店揭牌仪式。

20171113_163334_028.jpg

20171113_163334_029.jpg

小镇里有大文章,更有大梦想。通过东海水晶特色小镇峰会和本次专家演讲,我们更加坚定了这个观点。产业聚集、要素整合、创新模式、生态宜居,是特色小镇未来发展的总方向。我们相信,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基层内驱力从这里起步,特色小镇必然会给我们带来越来越多的自豪和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