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江苏省旅游局来东海水晶城考察调研
更新时间:2018-01-17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月16日,省旅游局局长钱国超率调研组,对东海县旅游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副市长尹哲强,县委书记朱国兵,县长高美峰,副县长章荣刚陪同调研。

20180117_150925_000.jpg

  东海县是闻名中外的“世界水晶之都”,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拥有“石、泉、湖、井、花”五大特色旅游资源,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5家,其中西双湖和水晶文化旅游区(水晶博物馆和水晶城)为4A级景区。2016年11月,我县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为全县旅游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机遇。2017年,西双湖景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东海水晶城被国家旅游局评为2017年优选旅游项目,东海水晶小镇入选江苏省首批25个特色小镇创建名单,青松岭森林公园获评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

20180117_150925_001.jpg

20180117_150925_002.jpg

  东海县力争到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省级乡村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县,水晶文化旅游区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区,新增A级景区2至3家,新增星级乡村旅游区3至5个,培育五星级乡村旅游区2至3个。

20180117_150925_003.jpg

20180117_150925_004.jpg

  调研组来到中国东海水晶城,参观了东海水晶小镇规划和园区内部分水晶商铺,详细了解东海县水晶产业发展现状。水晶小镇总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目前,规划建设用地面积3000亩,目前已完成项目先导区,即中国东海水晶城、东海水晶博物馆的建设。水晶小镇将通过辐射和群聚效应使水晶产业形成的产业链条,凸显品牌效应并形成产业集群,打造成为东海县重要的对外展示窗口和城市名片。调研组强调,作为东海重要的支柱产业和旅游名片,水晶产业的做大做强对全县社会经济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要树立精品意识,着力打造“旅游+水晶”产业链,加快水晶核心产品建设,推动旅游产品创新,努力实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经济强县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