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心系留守儿童,情暖“六一”节日--水晶产业公司领导班子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更新时间:2018-05-27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5月26日上午,江苏东海水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春秀等领导一行来到东海县洪庄镇沟南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沟南村第一书记刘洋、村书记王俊道陪同走访慰问,向留守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

  送温暖、献爱心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娃娃抓起的要求,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水晶产业公司党委决定前往洪庄镇沟南村开展留守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前期,经与洪庄镇沟南村第一书记刘洋对接联系,对该村的留守儿童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共梳理出困难家庭9户16个孩子。雨后的沟南村稍显清凉,李董一行,不顾道路泥泞,带着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径直来到留守儿童家中。

  李董一行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为孩子们献上了一份珍贵的“六一”节日礼物。同时对孩子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勉励他们克服目前生活困难,好好学习,刻苦钻研,争取早日成才,长大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唠家常、增动力

  与孩子的爷爷奶奶唠家常、话长短,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的勇气,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

  一句句真切的关怀和慰问温暖了他们的心,也进一步拉近了与他们的距离。孩子收到礼物后特别开心,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孩子们的家长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水晶产业公司领导的关心与帮助,今后一定积极生活,将孩子拉扯长大、教育成人,努力战胜困难。

  微心愿、大家圆

  一个小小的玩具

  一件看了很多遍的衣服

  一个舍不得的书包

  一个个微小的心愿

  在我们看来微不足道

  却是很多人的梦想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洪庄镇沟南村留守儿童的关爱,此次活动结束后,江苏东海水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采用内外合力形式,持续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1.开展“温度党建活动”,在中国东海水晶城场馆内明显位置张贴孩子们的“微心愿”卡片,呼吁全社会人群关爱帮助留守儿童,促使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2.设置爱心捐助箱,定期收集爱心捐款,购买学习用品、课外读物等,给孩子们送去。

  如果你愿意或者想帮助孩子们完成心愿,可以到中国东海水晶城指定地点,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沟南村链接

  沟南村人口近3000人,耕地面积7000余亩,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村民收入主要依靠外出务工,外出务工人口近1/3,导致留守人员较多,其中留守儿童163人。

  导致贫困的原因主要有:一是父母常年在外务工,整体收入不高,小孩主要由爷爷奶奶照顾,缺少亲情关爱;二是部分家庭有残疾人、重病号等现象存在,医药费用较高,导致家庭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