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全省县以下行业工会建设(东海)专题研讨会在东海水晶城召开~
更新时间:2018-08-17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8月14日下午,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徐勇、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殷同喜率各地级市工会人员参观中国东海水晶城,调研水晶城工会组织建设。江苏东海水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副总经理袁军陪同参观。

  徐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小镇客厅,观看小镇宣传片、规划图,详细听取小镇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当前小镇建设进度、特色亮点给予高度肯定。

  随后,徐主席一行来到至善坊、母婴室,边走边议,水晶元素处处体现,参观过程中,解说人员对水晶城的发展特色和运营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眼前巧夺天工的水晶令参观人员赞叹不已。

  最后,徐主席来到电商双创基地、网红直播室参观,了解当前电商发展情况,对水晶城紧密结合跨境电商、精准定位、创新模式、优质服务的做法表示赞赏。

  8月15日上午,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徐勇组织召开全省县以下行业工会建设(东海)专题研讨会。东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范益春、水晶产业公司董事长李明、副总经理袁军及其他县市工会领导参加。会议由殷同喜部长主持。

  研讨会开始,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中国东海水晶城短视频,听取关于水晶城的详细介绍。

  (徐冰部长致辞)

  随后,徐部长指出东海县位于江苏省北部,东濒黄海,西接彭城,南依江淮,北界齐鲁,处于江苏沿海开发经济带与沿东陇海线产业带的叠加区,国家在江苏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是连云港市“一体两翼”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海依托较好的生态本底、便捷的交通优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水晶、温泉、版画三件宝,石、泉、湖、井、花、画六张名片。新成立的水晶城行业工会是一个典范,也是一座里程碑。水晶城商户众多,涉及到的利益诉求千差万别。水晶党建工作,进一步推动水晶产业发展壮大,高标准“建起来”、严要求“转起来”、多形式“活起来”。

  接着东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范益春作研讨发言,范主席指出,近年来,东海县总工会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行业工会组建工作,截止目前已组建行业工会49个,覆盖企业1000多家,涉及职工人数4.5万人,拥有工会会员4.4万人。为更好地服务县委县政府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的要求,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一是不断创新思路组建行业工会,7月16日,成立中国东海水晶城行业工会联合会。二是大力支持行业工会转起来,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定期去行业工会工作,帮助行业工会解决一些工作、业务上等实际问题。三是积极发挥行业工会主动性作用,如洗浴行业工会,就在我县温泉度假区组织了一场以“魅力度假区”为主题的员工文娱晚会,受到行业企业及员工的欢迎。

  与会市县工会领导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海门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水新说,各级工会组织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务实高效推动改革创新,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在发展过程中面临资金不足、缺乏指导性的文件,造成行业工会发展受限。

  中国东海水晶城行业工会主席袁军指出,在县总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我们成立了中国东海水晶城行业工会联合会,县总工会对中国东海水晶城行业工会进行了指导和帮助,成立领导小组、出台具体措施和办法、综合协调服务,为会员职工提供了更加周到温馨的权益保障和维护。

  最后,省总工会副主席徐勇对本次专题研讨会进行了点评,徐主席认为没有品牌就没有影响力,应加强县以下行业工会建设,一是充分认识加强县以下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进一步推进县以下行业工会联合会的组建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对县以下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的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