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重大消息】中捷水晶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暨中国江苏•东海(布拉格)投资推介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
更新时间:2018-08-24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中捷水晶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 暨中国江苏•东海(布拉格)投资推介会 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

  8月22日,中捷水晶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暨中国江苏•东海(布拉格)投资推介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捷克议会前议长米洛斯拉夫•弗尔切克、中国驻捷克使馆代办陈建军、捷克国家电视台前台长雅罗斯拉夫•巴赞特、捷克工贸部对外政治经济合作司司长皮特•库洛夫尼,东海县委书记朱国兵,东海县政府副县长薛剑出席活动。

  活动由东海县委组织部部长徐冰主持。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临时代办陈建军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捷关系发展史,高度评价了中捷合作成果,希望世界水晶之都—东海继续和捷克在水晶特色领域结出更多合作果实,并在其他领域有新的合作成果。

  捷克议会前议长米洛斯拉夫•弗尔切克在论坛主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中国江苏省东海县领导的务实决策,暨在布拉格设立经贸代表处,并开展了实质性工作。他希望捷克—东海除了在水晶领域外,在环保、疗养、媒体等领域也有长足的发展成果。

  中国际台欧洲站站长高世军在论坛主旨发言中提到媒体是中捷水晶产业合作与发展的见证者,这次水晶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布拉格举办是中捷友好关系发展的标志和缩影,捷克在“一带一路”、中国与欧洲“16+1”中成为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这为中捷水晶产业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良好的氛围。作为这次论坛的承办方,高世军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是中捷水晶产业的见证者。他强调,捷克水晶和中国东海水晶享誉世界,双方在水晶产业的深化合作,即使优势互补,又是强强联合,国际广播电台将继续为中捷交流合作增光添彩。

  捷克工贸部对外政治经济合作司司长皮特•库洛夫尼在论坛发言中高度评价了东海的务实合作态,对捷克和东海在水晶领域的合作成果表示很大的赞肯,希望捷克东海在啤酒、机械制造等领域也结出新的果实,呼吁更多的企业到美丽、宜居的东海投资兴业。

  东海县委书记朱国兵在主旨发言中简要回顾了东海—捷克的合作发展历程以及合作成果,他指出,东海与捷克开展合作,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举措,东海将坚持扩大开放,全面深化与捷克在水晶产业上的合作关系:引进一批捷克水晶大师,提升东海水晶设计创意水平,选派一批留学生到捷克深造,培养水晶制作年轻人才。为捷克企业搭平台,共建1000亩的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合作园,招引更多捷克水晶制造企业落户东海;为捷克产品搭市场。

  东海水晶小镇在中国最美特色小镇中排第2名,捷克风情街正在设计阶段。在水晶城设立近5000平方米的捷克销售专区,欢迎更多捷克品牌入驻,为捷克企业拓展14亿人的大市场。同时,我们希望在水晶产业合作的基础上,深化啤酒、农业、旅游、生物制药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中宝协产业协调部主任王芳女士在发言中指出,中宝协高度认可东海水晶“走出去、请进来”战略。此次“中捷水晶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紧跟两国“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将水晶产业发展带到新高度。中宝协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东海水晶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捷水晶产业合作与文化交流,为水晶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当天推介会上,东海水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舍谱琴科大师工作室项目、凯撒水晶、捷克石榴石,东海高新区与捷克皮尔森啤酒花种植加工项目签约。

  东海县委书记朱国兵为捷克工贸部前司长思德尼克•克里斯、凯米斯基市市长库奇拉、捷克水晶大师舍谱琴科、捷克原创水晶董事长皮特•巴伦等4名招商顾问颁发了聘书。

东海县委书记朱国兵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东海县水晶从业人员近25万人,拥有各类水晶加工企业3000多家,形成了年产3000万件水晶首饰、500万件水晶工艺品的生产规模,年交易额突破100亿元,获评中国政务商务礼品特色产业基地、中国水晶雕刻艺术之乡。如今,东海已形成了涵盖原料采购、文化创意、设计加工、展示收藏、专业市场、电商平台、包装物流的水晶产业链。

  来源:布拉格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