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来东海水晶小镇调研
更新时间:2018-08-24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8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来东海水晶小镇调研。市、县领导项雪龙、王东升、杨莉、高美峰、陈启发、魏岳、鲁东陪同。

  在东海水晶小镇,陈震宁详细了解我县水晶小镇建设规划及未来发展方向情况介绍。东海水晶小镇是江苏省首批25个特色小镇创建单位之一,整体规划面积3.07平方公里,建设用地1.4平方公里,已投入35亿元建成中国东海水晶城、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核心区600亩。其中中国东海水晶城是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水晶交易专业市场;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是全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唯一一座以水晶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是东海展示水晶文化魅力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东海水晶小镇将以产业、文化、旅游为主题主线,计划投入48亿元建设一、二、三期工程,包括水晶大厦、人才公寓、互联网大厦、保税仓储物流、产业社区、配套住宅区、创意社区、捷克风情街、生态养生基地、配套功能服务等功能板块,依托东海水晶小镇建设,推动水晶产业向规模化、国际化、品牌化、标准化、信息化、多元化发展。水晶小镇热度排名第一,获评“2017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小镇”“全国最美特色小镇50强第二位”等荣誉称号。

  在现场考察和听取汇报后,陈震宁对我县水晶小镇建设整体规划及未来发展方向给予充分肯定。

  陈震宁指出

  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继续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扎实推进东海水晶小镇建设。要以水晶小镇建设为契机,深度挖掘水晶文化,凸显东海水晶品牌,打造独具特色的产业链,推动东海水晶产业发展,拉动本地经济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