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连云港海关关长等领导专程来到了东海……
更新时间:2018-09-09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9月5日,连云港海关关长罗来荣率海关考察团一行来我县,就进出口贸易便利化、水晶保税仓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县委书记朱国兵、副县长薛剑参加相关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

  中澳达博进境澳牛基地

  中国东海水晶城

  现场了解我县

  外向型经济、进出口企业发展运营状况

  考察团对我县近年来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高度赞赏,特别是我县依托特色产业、产品,大力发展进出口贸易,外向型经济发展迅猛,同时通过不断优化招商、营商环境,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落户东海,进一步带动经济增长与质态提升。考察团表示,海关部门将更好地为东海进出口企业做好服务,为东海外向型经济稳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

  朱国兵向考察团介绍

  今年以来,东海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求,扎实推动自身的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以硅工业、水晶等特色产业为主导,产业强县步伐不断加快,工业经济稳中有进,现代农业量质齐升,现代服务业持续壮大。作为“世界水晶之都”,随着水晶小镇和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园的建设运营,东海水晶产业发展也在不断地寻求创新,不断地探索转型升级之路。东海水晶买全球、卖全球,目前,常年在国外的东海“淘晶族”近万人,基本覆盖巴西、俄罗斯、南非、马达加斯加、巴基斯坦等全球主要水晶产地,东海对保税仓的需求愈发明显,如何发挥好保税仓在水晶进出口贸易中的作用,提升捷克水晶、水晶原石进口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希望海关可以进一步予以指导帮助。

  朱国兵说,我县致力于把澳牛进境屠宰加工基地打造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标杆示范项目,东海国际农业合作示范区也在快速建设,东海农产品的进出口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荷兰花卉、捷克啤酒等一批国际合作项目在东海扎根发展。同时,东海还有众多企业有大量的进出口需求,诸如鼎味泰的食品原料与产品、太平洋石英的硅材料、正崴新能源的电池等,都需要海关方面予以更多的支持。多年来,海关在推动东海开放型经济发展、营造公平有序进出口环境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海关工作,进一步优化进出口产业、企业的发展生态,推动进出口贸易规范、稳步提升。

  ▼▼▼

  考察团表示,保税仓的建设有利于缩短进口原料的采购时间,减少进口资金占用,减少企业缴纳保证金的数量,促进进口货物的吞吐业务,优化当地的招商引资环境。海关将尽全力向上级部门争取更多指标,并对东海的保税仓建设运营进行服务指导。同时,海关将不断加强对东海企业的对接,增强与企业间的沟通和交流,做好政策宣传,争取为企业减少更多的税费成本,支持东海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