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驻牛山街道县人大代表监督水晶小镇建设情况
更新时间:2018-11-14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近日,牛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县人大代表到中国东海水晶城监督“一府两院”重点工作——水晶小镇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章延府主任带队,水晶投资发展公司总经理陈伟、商务新区副主任李江陪同。

  东海水晶小镇是2017年5月3日获批的江苏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单位,成为连云港市首批唯一特色小镇。小镇整体规划面积3.07平方公里,建设用地1.4平方公里。计划从2018年起,用3年时间,至少投资150亿元,建成产城融合发展的水晶产业特色小镇。2018年5月,东海水晶小镇以综合发展成果入选全国最美特色小镇50强第二名。

  代表们首先来到小镇会客厅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水晶小镇项目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观看了水晶小镇发展的动态模拟场景。然后参观了水晶电商发展情况,从2017年7月到2018年7月,一年时间,东海水晶电商交易额达到80亿元,占到整个水晶产业交易额的47%。代表们还参观了魏敦旭大师的水晶雕刻工作室,了解了水晶内雕工艺,一件件精美的水晶内雕工艺品让代表们连声称赞。

  最后,代表们分别听取了商务新区和水晶投资发展公司对水晶小镇的招商和项目建设实施情况的介绍,并就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代表们对水晶小镇的建设满怀期待并提出了切实的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