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企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省消防总队专家指导服务团来东海水晶城开展专项检查
更新时间:2019-04-16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4月9日上午,由镇江支队防火处高级工程师李黎丽、南通防火处验收科科长季恒苇、泰州支队防火处监督指导科副科长刘永虎一行三人组成的专家指导服务团来到中国东海水晶城开展专项检查督导。东海县消防大队副大队长相文文,水晶产业公司董事长李明、副总经理袁军、副总经理李春秀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进馆区、实地看、现场问,同时对中国东海水晶城的各类消防器材、消防安全制度、检查记录、应急预案、消防控制室、安全标识标牌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不遗漏每一处细节、不放过每一个问题。在检查过程中,专家指导服务团一行对中国东海水晶城所做的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水晶城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进行了专业的业务指导。

  检查组指出

  要认真吸取发生在我省盐城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及苏州昆山“3.31”燃爆事故教训,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逐一落实、逐个整改,切忌思想麻痹大意,从总体上确保水晶城运营安全有序可控。

  检查组强调

  中国东海水晶城人流密集,商铺众多。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及时开展自查自纠,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做好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时刻守住消防安全这根红线。二要固化常态管理,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长效化检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对商家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确保全员达到“一懂三会四个能力”要求。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广播、电梯画面、宣传橱窗等媒介,提醒商家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切实提高商家消防安全意识。要组织好消防演练等活动,正确掌握灭火基本工具使用。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