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市场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管理
水晶党建-党旗飘扬在基层
更新时间:2017-12-20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江苏东海水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成立于2016年10月,下设下设6个党支部(公司机关党支部、晶城物业党支部、水晶城党支部、水晶电商党支部、晶城派出所党支部、至善坊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89名,其中商户党员20余名。

640 (4).webp (3).jpg

  自去年公司成立党委以来,紧紧抓牢党建助推水晶产业发展主线,以党建责任清单为抓手,推进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640 (4).webp (4).jpg

打造党建平台

640 (4).webp (5).jpg

公司依托中国东海水晶城,划定近500平方米面积区域,专门用于党建阵地建设。建立了水晶城党群工作站,严格按照工作标准,建立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集中活动日、远教固定学习日等举措。设立文体活动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开放式图书阅览室等配套服务场所,为水晶城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实现了阵地共享、文化共享。致力打造集国企党建、行业党建和“两新”组织党建于一体的“水晶党建”品牌。 ■■■■■ 建立网格服务机制

  始终坚持“支部建在网格、服务沉在网格”的理念,通过网格化,最大程度上发挥网格资源效能,引领社会治理。目前水晶城1、2号馆共有12个区,划分为48个网格,把支部建在网格上,做到服务在网格上优化,工作在网格上落实,问题在网格上解决。 创新党建工作模式

  为打造“水晶党建”这张名片,采用“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推动党建由传统向现代迈进,通过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将相关项目对外公布,同时建立了水晶城党员微信群,明确专人负责党建宣传工作,定期放入最新理论动态供大家学习领会。 创新活动载体

  组织开展“水晶城杯”2017连云港水晶电商创业大赛,充分发挥党建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党员行业先锋作用,引导党员参赛者主动亮明身份、党员商户挂牌经营,示范带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助力东海水晶产业发展。

640 (4).webp (7).jpg

开展志愿服务

640 (4).webp (8).jpg

一方面,围绕水晶商户多样化需求,结合“党旗飘扬在基层”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党员示范经营户”评比、“点亮微心愿”等志愿服务,引导党员经营户树形象、展风采。注重发挥工会、青年、妇联等群团组织的优势,在爱心人士与困难群体之间搭设桥梁,推动活动顺利开展。另一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党委领导主动做表率,开展“双进双促”大走访、精准扶贫、关爱儿童、创卫值守等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水晶党建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