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市场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管理
【实战演练】县消防大队来水晶产业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更新时间:2018-06-15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六月是国家规定的安全生产月,为了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员工安全素质,6月14日上午,东海县消防大队武庭旭副中队长来到水晶产业公司为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水晶产业公司副总经理袁军参加活动。

  消防知识理论培训

  上午9时,消防理论知识培训在水晶城一号馆四楼D031会议室展开。培训中,武队长利用精心准备的课件,从火灾基本常识、灭火基本常识、火灾逃生常识三个方面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国内典型火灾案例、自身工作经历等,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危害;并就如何开展单位隐患自查、扑救初期火灾、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和记笔记,跟随武队长的节奏不断思考、紧抓重点,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让工作人员提升认识、提高觉悟。

  逃生演习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消防理论知识培训,由武队长现场指导,在二号馆一楼D区进行消防实训演练,假设D区发生火灾,随着消防警报声的突然响起,各区域负责人立即组织本区域人员井然有序地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进行疏散。工作人员按照逃生疏散演练技巧,沿着D区过道,用手或毛巾捂住口鼻,以弯腰的形式匍匐前进,迅速通过2-42/2-44门,有序地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疏散演练。

  通过演练活动,工作人员基本掌握了逃生与自救基本知识,有力增强了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灭火器现场灭火演习

  10时10分,武队长现场向工作人员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并手把手示范,将现场燃烧的火焰扑灭。

  随后,参加演练的人员先后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体验过程中,武队长还就个别工作人员不够准确地灭火方法做了纠正,并强调了灭火的注意事项。许多工作人员都说:“开展这样的活动是很有意义的,过去只知道灭火器是怎样使用的,没有亲自操作过,只有通过实践,自己才能正确地使用灭火器灭火。”

  消防车及消火栓现场灭火演练

  10时30分,消防车抵达现场,消防官兵熟练地操作消防器材,展示高压水枪灭火等设备,重点讲解了消防水带、水枪的使用方式,给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

  演习结束,集结讲评

  10时50分,演练顺利结束,演练总指挥、水晶产业公司副总经理袁军作总结讲话。首先他代表水晶产业公司感谢东海县消防大队官兵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中国东海水晶城场馆面积大、商户及顾客众多,是人员密集场所,也是易燃场所。他强调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水晶城的消防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消防培训有效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救灾及自防自救能力,避免集体与个人财产受到损失,促进公司各项工作和谐发展。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很有针对性,宣教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使我们受益匪浅,更深一步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水晶城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