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市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活动
金石学与全形拓培训课在水晶城正式开讲
更新时间:2018-07-01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今日上午,贾文忠研究员来到中国东海水晶城,在水晶城1号馆4楼D区031会议室给双创培训班学员授课,本次培训主题是“金石学与全形拓”,众多学员与商户纷纷到场聆听。

  金石学是中国考古学的前身,传拓技艺是中国人的一项重要发明,是金石研究的重要手段。有关传拓最早的记载始于汉代,唐代以后传拓技艺得到广泛发展,清代传拓技艺得到很大提高。全形拓,也称立体拓、器物拓、图形拓,是一种主要以墨拓技法完成,在过程中辅以线描、绘画、传拓、剪纸拓等技法,把器物原貌转移到平面拓纸上的一种技艺。贾文忠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传授方式,从概念到技艺,从古代到现代的发展过程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令晦涩难懂的知识点变得简单易懂,到场学员认真聆听,不时用笔记录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学习的知识对水晶工艺品的加工技巧提供了新的想法和思路,也期待贾文忠老师能够多来东海授课,为东海水晶商户的发展指点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