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市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活动
牢记初心使命、为民无偿献血‖你也能成为英雄
更新时间:2019-10-25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你是否还在疑虑自己符不符合献血要求?

  你是否想了解献血时需要哪些准备?

  你是否想要献血却找不到献血的途径?

 

  无偿献血活动

  给你一次成为英雄的机会

  献血活动

  10月25日上午9点,在中国东海水晶城龙头位置江苏东海水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希望公司员工、水晶城商户和游客们可以本着关心社会,关爱他人奉献自己的精神积极参加到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生命有限,爱心无限!

  无偿献血,从你我做起!

  献血知识问答

 

  无偿献血是什么?

  无偿献血是指为拯救他人生命,志愿将自身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而献血者不向采血单位和献血者单位领取任何报酬的行为。

  什么人可以献血?

  1.年龄:18~55周岁;

  2.体重:男≥50公斤,女≥45公斤;

  3.血压、脉搏、体温正常;

  4.两次献血之间时间应超过半年。

 

  献血对身体有什么危害吗?

  科学献血,无损健康。绝大部分献血者献血后没有任何献血不良反应,少数献血者可出现头晕等不适感觉属于一过性的血管迷走神经性反应,多见于初次献血者,心情紧张、群体效应是常见的诱因。这种不适经过适当处理和短暂休息后均可缓解。

  献血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吗?

  血液本身具有旺盛的新陈代谢能力,人体每时每刻都有大量的血细胞在衰老死亡,献血后反而会刺激人体造血功能更加旺盛,加速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以适应机体的需要。适当献血可以预防、缓解高粘血症,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可能性,还有促进心理健康的作用。

  无偿献血者有什么权利?

  1、自愿权。国家提倡18至60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每个公民有献血与不献血的选择,有献全血和献成分血的选择,有献一次血与献多次血的选择。

  2、健康检查权。无偿献血者献血时可享受免费体检、化验等待遇。

  3、健康保护权。对身体状况不符合献血条件的,应向其说明情况,不得采集血液。对献血者每次采集血液不得超过400ml,严禁对献血者超量、频繁采集血液。

  4、免费用血权。无偿献血者及其父母、配偶、子女在需要用血时,可以按照规定免交或者减交相关费用。

  5、表彰奖励权。无偿献血者,有获得各级人民政府和红十字会表彰奖励的权利。

  6、赔偿权。对血站违反操作规程和制度采集血液而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的,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

  献血前后注意事项

  1.带上身份证,服从医护人员的安排。

  2.献血当天吃饱饭,以免引起献血过程中头昏、心慌、出汗等一些反应。

  3.感冒一周后方能献血;女同志避开月经期包括前后三天;

  4.献血前尽量不要熬夜,不要喝酒,五天不吃药;

  5.献血后手臂抬高三个手指并拢按压针眼处至少10-15分钟;创口贴至少保留4小时;6-12小时内不要剧烈运动,24小时内不要被水浸润或用不洁物品擦洗。

  监制:宋正强

  审核:匡碧瑶

  编辑: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