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市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活动
第六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在中国东海水晶城隆重开幕
更新时间:2019-10-29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0月28日,由东海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在中国东海水晶城隆重开幕。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中国美协艺委会工作部副主任贺绚绚,东海县人民政府代县长张其兵,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主任尹少淳,中国美协维权办主任朱凡,东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副县长章荣刚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全国各地150余名少儿版画优秀辅导教师、获奖小作者、全县各直属单位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讲话

  ▲东海县人民政府代县长张其兵致辞

  ▲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主任尹少淳讲话

  开幕式上,领导和嘉宾观看了东海少儿版画发展历程的专题片《童画晶都 版画东海》,欣赏了童声合唱《少儿版画之歌》、舞蹈《小小版画家》和内蒙古科尔沁全国少儿版画之乡献礼的节目蒙古歌舞。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第六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作品展》、《百米长卷绘晶都》及地域之美展示现场。

  2019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自5月上旬启动以来,得到全国众多基层学校和单位的支持,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各有关单位选送的5610件少儿版画作品,最终评选出入选作品360件。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组委会根据少儿版画作品入选数量,对在少儿版画教育和创作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同江市勤得利农场中学等12个单位授予 “彦涵杯”少儿版画贡献奖荣誉称号,对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教育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田心艺术等36个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对朱凡、牛桂生授予“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特殊贡献奖、终身顾问”荣誉称号。

  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每两年举办一届,到目前在我县已举办六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搭建了全国少儿版画交流、展示、研究平台,发现了一大批优秀少儿版画作品和优秀辅导教师,而且展现了全国各地少年儿童对美好幸福生活的体验及不同地域文化环境下少儿版画的艺术教育前景,推动了全国少儿版画艺术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东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