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水晶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晶节
第十一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
更新时间:2016-05-09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第十一届水晶节晚会开幕式---朱桂林摄.jpg

    第十一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于2011年9月26日一10月18日在江苏省 东海县城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市委书记李强,市长杨省世,市政协主席仲琨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县四套班子领导、国家及省市有关单位应邀嘉宾一万余人现场观看了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市委书记李强宣布第十一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开幕,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关永健致辞, 县长徐家保主持开幕式。关永健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百万东海人民,向莅临水晶节的各级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沐浴神灵之光,东海追寻着水晶之梦。从1991年起,东海相继成功举办了10届水晶节,“水晶之都”美名传遍神州,走向世界。从提篮小卖到成为全国最大的专业市场,从家庭作坊到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东海水晶已做成了年超过40亿元的大生意。相信随着中国水晶博物馆、新水晶城、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更多平台的搭建,东海的水晶梦一定会 越做越大、越做越美。
    由中国珠宝玉石行业协会、江苏省科技厅、东海县人民政府主办,东海水晶市场、东海硅工业协会、司麦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同东海国际水晶节开慕式大型文艺晚会,在音舞诗画《水晶之恋》歌舞中拉开序幕。整台晚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迅、水均益主持。晚会在《幸福东海》抒情歌曲中揭开旋律之舞,在《福如东海》祝福卢中款款落幕。刘若英、冯巩、玛丽亚、万梓良、周冰倍、戴玉 强等文艺明星荟萃加盟演出,更为为晚会增添了光彩,他们以不同的文艺表 演形式热情讴歌了东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开幕式,还举行了中闰观赏石(水晶)之乡、中国政务商务礼品基地授牌仪式。
    近年来,东海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建设“中国重要的硅材料产业基地、生态旅游型现代化湖滨城市、国际知名的水晶之都”发展定位,开拓创新,扎实奋进,探索形成了“ 1 +5 ”重点工作模式,通过走环保、集 徐家保授牌约、高效、新型化之路,重点发展硅产业、汽配等四大材料产业,全面 实现“中国水晶之都”的振兴、繁荣与崛起,推进了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快速发展。截至目前,东海先后 荣获中国水晶之都、国家新材料高 技术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计划硅材 料产业基地、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 全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 全国农业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少儿版画创作基地、全国体育先进县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为世界水晶重要的集散地和硅产业大县,东海已成功举办10届水晶节。第 十一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依然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本届水晶节开幕前,先期在北京、南京等地举办第十一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新闻发布会及水晶精品展览会,并举办了全国地方金融十五次论坛暨中国县域金融东海论坛、第二届中国东海少儿版画双年展、中国天然水晶工艺品“百花奖”评选、第二届“水晶公主”全国模特大赛决赛、全国主流媒体晶都行暨东中西区域合作20家省级(市)电视台聚焦东 海等多项活动。
    10月18日,东海举行第十一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成果发布会,县长徐家保向中新社、新华口报等20余家新闻媒体发布了本届水晶节取得的丰硕成果。本届水晶节以“晶彩世界,幸福东海”为办节主题,自9月26日开幕至10月18日结束,历时23天时间。共有来自德国、美国、英国、日本、韩国、西班牙、荷兰、港澳台等1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福建等27个省市、自治区的嘉宾和客商。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祝光 耀、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双宁、_务院研究室副司长向东等国家及 部委办领导莅临本届水晶节。县外参加水晶节总人数达5万人。
    水晶节期间,东海与邀请的国内外客商共洽谈项目156个,涉及新材料高新 技术、机械制造、现代服务业及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成功签约过5000万元项目 82个,其中过亿元项目48个。在9月27日举行的东海投融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 签约仪式上,共签订合作项目18项,项目总投资超过102亿元。期间,以“生态文明与金融支持”为主题的全国地方金融十五次论坛暨中国县域金融东海论坛举行,实现了首次由县级城市举办、首次政银企互动、首次金融与生态建设相融合 的“三个”突破。(本文图片作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