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English
水晶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晶文化 > 水晶百科
水晶的产地主要有哪些?
更新时间:2016-05-13    信息来源:中国东海水晶城    作者:中国东海水晶城    点击数:

19300000229465134639782704974_950.jpg   

    水晶主要分布在世界的南美洲和亚洲,其中南美的巴西水晶比较丰富,近几十年来出口量均占世界总量的大部分,其次为马达加斯加和危地马拉。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土尔其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少量水晶。亚洲主要分布在中国和印度。  

    我国的水晶主要集中分布在江苏东海、沭阳、新沂、赣榆等县7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以及海南省屯昌羊角岭,矽卡岩型水晶矿床面积0.2平方公里、深150米的范围内。矽卡岩类矿床的形成与岩浆侵入演化后期气水热液活动关系密切,在空间分布上虽多见于岩浆与围岩接触的外蚀变带,但也有见于远离侵入体的围岩中。

    尽管影响矿产形成的因素很多,然而围岩的物理、化学性质和地质构造对矿化的富集程度、矿体的形态和规模等具有明显的影响。这类矿床的一个特点是常伴随着多种金属矿和非金属矿出现,这些金属矿或非金属矿常产于本体中或是以本矿体作为顶、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