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 新闻资讯详细
分享到:
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与水晶城签署战略合作签约协议
时间:2018-10-20 08:22:55    来源: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为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大力加强东海水晶城商品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升水晶城主体保护意识和管理能力,推动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管理规范、行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强的专业市场,根据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创建省“正版正货”示范街区》要求,通过为期两年的创建(2017.7—2019.6)扎实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的影响力,提升商户和管理人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10月17日,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与中国东海水晶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钱建平院长、江苏东海水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参加签订仪式。

  按照创建要求逐步建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健全街区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完善知识产权信息管理系统,搭建知识产权信息发布平台,构建企业知识产权违法信用管理系统,组织商户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培育和认定诚信优质商户,积极开展“正版正货”宣传;不断丰富知识产权宣传形式,不定期举办企业专题座谈会、经营户版权知识竞赛等活动,提高实际宣传效果;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的查处、惩罚力度,加强对水晶市场内侵权行为的日常监管工作。

  东海县位于江苏省东北部,是闻名中外的世界水晶之都,东海水晶储量、质量均居全国之首,全县水晶从业人员近30万人,拥有各类水晶加工企业3000多家,形成了年产3000万件水晶首饰、500万件水晶工艺品的生产规模,2017年水晶产业交易额达170亿元,其中水晶电商交易额突破40亿元。另外,还拥有一支2万人的海外“淘晶”大军,常年奔波于巴西、南非、马达加斯加等国家的水晶产地,构成了“买全球、卖全球”国际经济圈。

  中国东海水晶城总投资32亿元,规划面积约452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是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水晶交易专业市场。主体包括1、2号交易主馆和水晶城购物中心(3号馆)、淘晶广场,近7000家水晶商户、企业入驻。2017年水晶城直接带动就业人数3.7万人,接待游客量120万人次,水晶产业交易额超130亿元。在版权工作方面,我们成立了水晶城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水晶版权研发中心和知识产权保护联盟,聘请知名律师担任法律总顾问,截止2018年10月16日,完成水晶版权登记作品数量达5400件。在商标注册方面,“东海水晶”获集体证明商标,“大姐吴兆娥”、“石来运好”获评国家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12个,市知名商标26个。“石来运好”、“福灵”、“淞圣”等8家水晶企业获评省“正版正货”承诺企业;“五洋”“沪东”“豐石”等10家企业获评省十大水晶品牌。获评“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江苏省版权示范园区(基地)”“连云港市2016年度作品登记工作先进单位”“连云港市先进版权工作站”“连云港市版权示范园区”“正版正货承诺企业”等荣誉。

  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是江苏省首家知识产权学院,在知识产权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区域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和国防知识产权研究等方面形成了独有的特色,并积极参与到省知识产权战略决策活动和社会服务活动,为解决地方、行业与企业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提升创新能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发展创新型经济中所面临的知识产权理论与实践问题提供理论依据和决策参考,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水晶产业作为东海的地标产业、富民产业,在知识产权方面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和短板亟需解决,我们相信在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水晶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管理将更加规范,水晶行业的对外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将更加强劲!

 
   


江苏东海水晶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东海县牛山街道中华北路1号 电话:0518-87165116
苏ICP备16015330号